Product

PIStream電源完整性

用於PCB的電源完整性設計工具,可幫助您滿足目標阻抗並降低傳輸阻抗。使用PIStream通過添加/移動電容器,Plane形狀和電源/ GND平面距離來實現目標阻抗。傳輸阻抗分析功能有助於減少干擾源和受害IC之間的Noise傳播。基於圖形顯示的PIStream易於使用,並提供快速的分析。

什麼是PIStream?
IC發展的最新趨勢,在較低電壓下IC的運行速度更快,會引起Noise問題。
PIStream是用於PCB的電源完整性設計工具,可幫助您滿足目標阻抗並降低傳輸阻抗。使用PIStream通過添加/移動電容器,Plane形狀和電源/ GND平面距離來實現目標阻抗。傳輸阻抗分析功能有助於減少干擾源和受害IC之間的Noise傳播。基於圖形顯示的PIStream易於使用,並提供快速的分析。
開始使用PIStream可以改善電源完整性並節省時間和金錢。

PIStream的目標
噪聲問題的原因不僅限於EMI和SI問題。
將輸入阻抗保持在目標以下,並穩定攻擊者和受害者IC周圍的電壓波動,可以使您更快地解決Noise問題。在設計階段滿足目標阻抗將帶來以下優點:

品質提升
成本效益
快速上市
 
由於IC芯片在低壓下變得更快,因此電源Noise問題一直在增加。
在電池供電的配電網絡(PDN)上,IC消耗電流並導致與IC故障有關的壓降。為了避免Noise問題,希望降低PDN中的阻抗,但是即使最新的IC芯片消耗的電壓更少,電流速度還是非常快的。
在最新的IC中,開關電流峰值不斷增加,而電源電壓同時下降(參見下圖)。
由於此電壓波動,PI問題有時會導致Clock節奏無法匹配。為避免此問題,需要在關鍵IC周圍放置電容器以實現阻抗。
PIStream可以在設計階段消除與電壓降相關的輸入阻抗,傳輸阻抗和DC,使您可以直觀地考慮如何解決問題。通過在設計階段進行此操作,您將能夠節省PCB開發的時間和金錢。
 
 PIStream可通過降低輸入阻抗和傳輸阻抗來支持控制電源完整性(PI)的PCB設計。當發生與配電網(PDN)中的IC功耗相關的IR降(電壓降)時,會出現PI問題。以下三個關鍵功能支持您的PI設計。
  1. Input Impedance Analysis
          可計算輸入阻抗,並通過添加去耦合電容,更改電容器位置以及更改電源Plane的厚度和形狀來幫助您達到目標阻抗。
           該分析顯示了干擾IC的Z11效應,並允許您通過反複試驗來考慮最佳電容器位置,以將輸入阻抗保持在目標阻抗以下。下圖顯示了輸入阻抗(Z11)結構。
  1. Transfer Impedance Analysis
          會計算傳輸阻抗,以避免Noise過渡到其他IC和內部RF干擾.IC引起的Noise分佈。高溫區域意味著高傳輸阻抗區域,並且當干擾源IC消耗電流時,
          表明發生了巨大的電壓降(IR降)。為避免這種電壓降,可以在紅色區域上放置一個電容器。這樣,紅色區域變為藍色,
          您將能夠確認傳輸阻抗是否已減小並且Noise分佈是否得到抑制,傳輸阻抗效果。傳輸阻抗通過電源IC發出的電源Noise來計算。
   
  1. DC Analysis (IR Drop)
          還可以計算IR Drop並顯示每個IC的顏色等級以及IR Drop值。
 
 Operation Environment
Supported Platform
OS Windows 8.1
Windows 10
CPU Intel Core i3 or faster
Memory 1GB or more
Disk Space 100MB EMIStream system + data file space
(200MB or more recommended)
Other Microsoft Excel 2010, 2013, 2016, 2019
 
 
PCB Layout CAD Interfaces
Supported Layout CAD
Cadence Design Systems Allegro, OrCAD Layout
Mentor Graphics Board Station / Xpedition / PADS Layout
Altium Altium Designer
Zuken CR-8000 Design Force / CR-5000 Board Designer / CADVANCE
Other ODB++